臻子鶴

職業勸架,YLSD

[试阅]出柜-Story:喵包 Illustration:AD

美影意志:

好棒!

周黄恋爱咨询所:

*短篇集+小段子们中的一篇


1

和黄少天交往后的春节,是周泽楷处于热恋期的春节。虽然假期短而且要跟家里人过,两人没法见面,但当下的通讯发达,两人早已约好了新年的时候找个单独的时间互通视频。


周泽楷刚进家门就给黄少天发了个短信,无非是“到家了”这种周泽楷式实况通知。然后坐在沙发上听着妈妈的嘘长问短时,接到了黄少天的电话。他有些惊讶,抬手示意了一下,然后接通了电话。

黄少天比他早一天回家,这点他已经知道了,两人约好了晚上没事就联系,但现在还只是下午。

“喂?”

“那啥,现在方便接电话吗?”黄少天的声音传过来,很安静没有一点背景音,听起来是一个人待着。

周泽楷看了一眼妈妈,点头,“嗯。”

“我跟你说个事,你听听就好别放在心上,我就觉得该跟你说一声,真没啥,我就是家里老催亲戚特烦特瞎主动,蓝雨不是少林寺么所以好像总觉得我没怎么接触妹子似的,其实我粉丝里妹子一抓一大把每次出场不都能听到一堆尖叫么,但怎么说他们也不听……而且我不是跟你交往在吗,我、我不是不想说我们的事就是还没想好该怎么说……不过你放心啊,就是见个面我保证就见一次,礼节上做一下给那帮子亲戚看而已,怎么跟那妹子说我也想好了,打电话就是跟你说一下有这事,但一点问题也没有,真的……喂,周泽楷?你在听吗?”

“嗯。”周泽楷不知道怎么找回了声音,应了一声。黄少天的嗓音一如既往地轻快,他说着没事的没事,但周泽楷却觉得并不是没事。黄少天总是一副天塌下来也不用怕的样子,但真有事了他也不会说出来。就像他特地打了这个电话,他本来可以什么都不说,但他还是忍不住打了,却是在安慰周泽楷。

周泽楷说不出口像是,没事、不急、不用说、他不介意,诸如此类的话。他把手机握在手里,紧得发烫。那不是真的没事,这次黄少天去相亲,或许是没事,但其他的呢,那些将来要面对的东西呢?他却说不出任何话去安慰黄少天。

和黄少天交往这件事,周泽楷并不担心会被家里人知道。或许是因为他从小就很乖巧,而且不说话到近乎病态的地步,家里人对他总是很宽容,再且他也确实没有惹过什么麻烦。他总是按照家里人所希望的,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,唯一一次拥有自己想做的事情发生在他接触荣耀的那一刻。对此家人一句反对的话也没有说过,还很高兴他找到了喜欢的东西。这让他觉得就算自己跟男生交往,宽容的家人也会支持的。毕竟在恋爱这种事情上,妈妈曾跟他说过“只要能遇到喜欢的人就可以了”。

但黄少天家里大概并没有那么简单。尽管黄少天从来不说,但周泽楷多少还是能感觉到这一点。他不会要黄少天跟家里人坦白,或者把两人的恋情公开,可同时他也没有一次表示自己不需要黄少天这样做。

所以他只是听着黄少天在电话对面一个人拼命说着,自己却没法回应。

最后黄少天大概也想不到要说什么了,维持着一贯的腔调,说,“那我先挂了啊,晚些再打给你,拜拜?”

“嗯。”周泽楷吐出了这一声,黄少天才挂了电话。

周泽楷呆呆地看着手机屏幕,黄少天的名字渐渐暗了下去,变成漆黑一片。他的表情一定很难看,因为他听见妈妈担忧地喊着他的名字。

“泽楷,怎么了?谁的电话?出什么事了?”

周泽楷把脸埋进掌心,他觉得很难受很难受。

“妈。”他说,“我恋爱了。”

2

黄少天在相亲的时候,确认了对方对荣耀不感兴趣,话题就开始围着他的职业生活打转,对方几次挑起的其他问题都被黄少天扯到了荣耀这边。他头一次跟别人聊荣耀谈得这么难受,从头到尾一直在自我嫌弃,还得露出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装傻。他想这女孩太可怜了要跟他聊这么久,到最后都没有把桌上那杯水泼到他脸上,教养真好。这种事情他再也不想做第二次了。

那天晚上他回到家里感觉身心疲惫,比连输了几场比赛还要累。他匆匆应付了家里几句,然后一个人回房,掏出手机给周泽楷打电话。他想着周泽楷下午从电话那头传来的难过,觉得有些后悔跟对方说了,但无论说还是不说,自己这件事情做得都是相当不厚道。他不想有事瞒着自己的恋人,但又不想让对方跟他一起烦恼。

黄少天背靠在床头蜷缩起身子,静静坐了一会,然后直起身伸手拍拍自己的脸颊,吐了口气打起精神,拨通了电话。

“喂?周泽楷?我回到家了,就跟你说一下,没啥事,那边估计、不、是绝对不会再联系了。这次是太突然家里人约好了才通知我,我没啥办法总不能让人家女孩子丢脸……哎,反正绝不会有下次,我跟他们也说了。”

“嗯。”周泽楷的声音听起来很平静,比下午的时候好多了,“我明白。”

黄少天不知道下午那个电话之后,周泽楷跟他母亲坦白了他们俩的事情,即使身为家人已经习惯了如何跟他沟通,但他仍是花了些时间才让他妈弄清楚几件事:他谈恋爱了,对象是个男的,人很好,他很喜欢。

周妈妈沉默了很久,最后轻轻叹口气,摸摸儿子的脸,问,“刚才那个电话,是那个男孩子打来的?”

“嗯。”周泽楷点头,但手压在手机上,他没有说那个人是黄少天。

“那孩子在电话里说什么了?”周妈妈是看着自己的儿子在接电话的时候的表情变化,她从没有在周泽楷脸上见到这么深的难过。

“他……”周泽楷动了动嘴,停下来,顿了一会才说,“没跟家里说。”

他不能说他因为黄少天去相亲了才那么难过,那是不能去怪黄少天的事情,但没有和家里坦白同样不是黄少天的问题,周泽楷不知道什么才是更好的解释。

那天母亲在全家人面前和平时没什么两样,但周泽楷听到她一个人的叹了很多声。他不后悔对母亲坦白这件事,但同时也清楚地感受到母亲的伤心,可她没有责怪他什么。

最后他像是逃避一般,吃了晚饭躲进了房间,对着手机发呆,直到黄少天打来了电话。

黄少天把不愉快的事情一笔带过,然后说起了寒冷的天气,还有新年的安排,明快的声音充满了整个房间,周泽楷想这其实没有那么糟糕,他还拥有着这么好的一切。

3

季后赛接近尾声的时候,周泽楷有一天跟家里打电话,说起战队的安排和回家的日期,周妈妈在末尾突然说,“可以的话,邀请你喜欢的那个男孩子,到我们家来作客吧。”

“好。”周泽楷下意识说,然后那边结束了通话,他这才意识到自己答应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,大脑慌乱地看着手机,不知所措地发起呆来。

虽说之前每次跟家里打电话,母亲时不时会问一下关于他的恋爱进程,她没有反对的意思,甚至跟父亲好好谈过了,于是周泽楷也没有隐瞒,被问到的基本都说,像是对方也是职业圈的,但不在一个队,和自己是刚进职业圈就认识了,目前已经交往了一年多,性格大致上是什么样,甚至关系发展到了哪一步周泽楷都直言不讳。仅仅除了黄少天这个名字。

而这一个赛季,他和黄少天除了比赛的时候能见一面,其余的时间只能靠QQ和手机维持联系,好在两人的关系在队内已不是秘密,比赛完了都会给他们留出单独相处的机会。黄少天再没有提起过年的事,周泽楷也一直没有说他们的事情他的家人已经知道了。

但在季后赛结束,接到了周泽楷发来的一条短信:“我妈说,请你来玩”,黄少天却几乎是瞬间就明白过来。

“你家里知道我们俩的事情了?”黄少天迅速回短信确认。

“嗯。”

之后周泽楷从下午等到了晚上,黄少天才发了另一条短信过来,“我先回家一趟,之后再去你那里。”两条都简短精要得不似他一贯的风格。

周泽楷一个号码拨过去,黄少天却没有接着这个话题,他聊了些季后赛的事情,直到周泽楷问起,才说,“具体时间也说不清,回家不知道有没有其他事,到时候决定了跟你说,放心吧我肯定会去的。”

听起来似乎没那么快,周泽楷在家耐心地等着,但没过两天,毫无预兆的一个大上午,手机突然收到一条短信,“你在家的吧,来来快出来迎接本少爷!”

周泽楷噌一下从沙发上站起来,几步走到玄关,顿了一下折回去,跟妈妈打了声招呼,“人来了。”

留下一头雾水的母亲,周泽楷衣服没换钥匙没拿,鞋一穿就坐着电梯下去了。楼下没有人,他正准备发慌,突然想起了什么,一路小跑到小区门口,然后看到黄少天在保安亭跟保安已经闲聊上了。见着周泽楷一扬手,“哟,你们这小区看起来很大嘛,防卫工作还这么严实,挺安全的吧。”

周泽楷从没有带人回家的经验,也就完全没有意识到黄少天要卡才能进小区,结果他没带门卡,但保安还是很通情达理地把黄少天放进去了。

上下打量了几下,周泽楷觉得有些地方不对。天气已经转热了,黄少天穿着件长袖衬衫,下面一条宽松的裤子,出了些汗,而且两手空空的。

“行李?”周泽楷一边带路,发现了这个问题。

“什么行李,我带行李干啥,难道还住你家?早扔宾馆去了。不远,就在那后面那条街,你肯定知道。”黄少天指了一个方向,报出宾馆的名字,“环境还不错,不是旅游旺季价格也挺便宜的,我本来还以为你这边啥都要贵一些。这几天你没啥事就带我到处逛逛呗,每年都要来但总是光顾着比赛去了,都没能好好玩一次,跟你说我都查好了……”

黄少天一路说一路东张西望,很兴奋的样子,到了家门口他停住话头,但看到周泽楷按门铃又忍不住,“这不是你家么你怎么出门不带钥匙……”

门开了他紧张起来,对周泽楷的母亲弯了弯腰,“阿姨好。”

周泽楷抓住他的手,拉了一把,“黄少天。”

“啊?”黄少天下意识抽手但没能成功,接着反应过来周泽楷是在介绍自己,点点头,扯出一个笑容,“嗯,打扰了。”

周妈妈温和地笑着,招呼他,“小天是吧,来,进来坐。”

黄少天真正紧张的时候,话是会变少的。周泽楷觉得自己对他又多了解了一点。

“你家很大啊,装修也很漂亮呢。是新房子吧?我一路过来就觉得,整体的环境特别好。”虽然相比起黄少天平时是话少了,但最多也就降到普通人的量。

因为不是周末,周泽楷的爸爸上班去了。三个人坐正在沙发上,周妈妈准备饮料水果的时候黄少天站起来,但被温和又坚定地劝回去。

聊天这种事,人一多周泽楷是完全插不上嘴的,他一个人呆呆坐着,看着自己的恋人和妈妈和和睦睦聊着天,觉得这种感觉相当好。

主要是周妈妈在问,然后黄少天回答,像是他是哪家战队的,年纪多大了家住哪儿,聊完了他的事又聊起了周泽楷,说他是现在荣耀第一人很厉害,轮回上一个赛季打得不错,不过跟他们蓝雨打胜负也是很难说的……

聊着聊着黄少天放松了,话也多起来,有时候说到一半发现了这个问题,有些不好意思停住话头,周妈妈就在一旁笑。

4

周泽楷一直盯着黄少天,他总觉得有哪儿有些不对,从一开始见面就有这种感觉。直到黄少天起身叉了一块水果,但果盘很近他伸伸胳膊就能拿到。

职业选手常常动作比思路快,周泽楷突然一伸手抓住了黄少天的手腕,水果一下子掉到桌上,把另外两个人吓了一跳。他啥也不说就开始撩黄少天的长袖子。

“喂周泽楷你干什么?!”黄少天立马伸手去拦他,但意识慢了一步,周泽楷的动作又准又快,一下子把袖子扯到手肘上方,露出了一块青紫色的淤痕。

周泽楷表情一下子黑了,他沉着脸,不让黄少天把胳膊收回去。周妈妈也看到了,惊讶地起身,“哎,小天这是,怎么伤着了,等一下我去找些百花油。”

“不用了阿姨,这就是之前不小心磕了一下,皮外伤而已就看着有些吓人,没真伤着——周泽楷你放手!等一下你要去哪!”

周泽楷把黄少天从沙发上拉起来,力道很大,加上在人家家黄少天也不想弄出太大的动静,他压低声音质问,却得不到一个结果,只好半跟着周泽楷,一边回头笑笑,“真没事的阿姨,我先跟他过去一下。”

一进房周泽楷把门关上,伸手就来掀黄少天的衣服,遭到顽强抵抗两人差点扭打在一起,“我说周泽楷你突然发什么疯!我说了就是磕着了,这是在你家你扯什么扯!”

被吼了一通周泽楷也冷静了些,他握着黄少天的手腕,强硬地往自己这边拉,半是制住半是安抚地抱住了他。“你先没说。”

“我昨天才整的,就撞了一块青了有什么好说的,至于吗你。”

周泽楷摇了摇头,看着黄少天的眼睛,“你说了?”

“说什么啊我说了。”

周泽楷拉起黄少天的胳膊,轻轻碰了一下那块青紫,眉头皱得紧紧的,“你说了。”

黄少天没看他,也没说话。

“是不是?”周泽楷近乎是哀求的语气。

黄少天挠挠头,瘪了瘪嘴,还是承认了,“是啊我说了,我爸妈的性格我也知道,肯定没那么容易接受。但总是要说的,不是你的原因啊你别自己想太多,我本来想缓缓但他们又提起相亲的事,那种事我绝对不要做第二次,所以肯定得早说。我爸脾气大不过基本上过两天就消了,到时候我打电话回去再说说就是了。”

周泽楷听他说完,一直握着他的手摩挲,抓了几下又去解黄少天的扣子,被一掌拍掉,“还打哪了?”他压着嗓子问。

“我看着不对赶紧溜了,没挨几下,而且我爸也不会真下重手,没啥好看的你不都看过了,别摸。”

周泽楷拉扯了几下,最后一把抱住了黄少天,他心里堵得慌,几乎要吐了,“疼吗?”

黄少天没再动,任由他抱着,“皮肉伤小事,你不碰都没感觉,就积了些淤血看着渗人,过两天就消了。”

周泽楷抓着他的手,叠着放在黄少天的左胸口,又问了一遍,“疼吗?”

过了很久黄少天轻轻“嗯”了一声,他的眼睛靠在周泽楷的肩膀上,透过棉质的T恤,那一块皮肤渐渐湿润起来。

Fin
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臻子鶴 | Powered by LOFTER